企業故事

荷風送香氣 - 總裁 馬志玲書房

壽山石 與選地藝術


壽山石色澤溫潤如脂、珍稀難尋,自古即廣受文人 雅士鍾愛。我常拿壽山石比喻選地與買地的獨特哲 學:當雕刻師傅拿到壽山石,會經過三至四月的 「相石」過程,如果是一塊美石,很快的引發靈感 浮現,如果石頭質地不佳,當然無須費神就去雕刻…。 元大建設尋找風生水起、獨一無二的傳世寶地, 「相地」過程,跟壽山石「相石」過程有異曲同工 之妙,我們買地前,一定要到基地現場分早、中、 晚看好幾回,才能看到別人看不見的盲點與細節, 就像我收藏藝術品的堅持-不是獨一孤品好地,元 大建設絕不輕易出手!




星垂平野闊 - 馬維辰 建築瞭望台

收藏元大,收藏獨一無二


『流行』稍縱即逝,只有『經典』, 才能創造超越時代的不朽身價! Harry Winston絕不事先設計圖樣再尋找鑽石, 而是根據每顆鑽石的原型再進行設計, 讓鑽石在最小體積内,散發最燦爛的光芒! 這也是HARRY WINSTON在200年歷史流轉中, 依然貴為當代鑽石之王的原因! 元大建設以一世紀眼光精選土地、琢磨傳世宅第, 如同HARRY WINSTON尋找絕世美鑽, 雕琢獨一無二的珍稀之寶! 收藏元大經典,不只是購屋置產, 而是流露身份與品味的優雅時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