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大晶華 - 2018 新建案

闊綠潑墨 峰起雲湧

首都雙公園畔
高峰之上 跨躍高峰

南京東路、中山北路,大倉久和飯店旁,近鄰康樂公園、林森公園,三面臨路,面寬58公尺、近670坪珍稀土地,面對萬坪都心樹海,享受公園湧翠的生活美境!珍存了百年的豐美大樹,牽繫著人親土親,滋養著世代傳富的福份!


建案進度
  • 2019.07.04 吉時上樑


建案資訊
【基地位置】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大倉久和飯店旁。
【基地說明】面積2205㎡(667坪),三面臨路面,面寬58M方正基地。
【建築規劃】外觀-香港P&T GROUP。薛昭信建築師事務所。平面-關傳雍。公設-動象譚精忠。結構-超偉工程顧問。燈光-大公設計姚仁恭。景觀-六國景觀。
【規劃說明】地上23F、地下6F。坪數:101~113坪。
【建築結構】SC鋼骨混凝土結構+制震斜撐構造。建築物用途係數由一般住宅的1.0提升至供防災、救災使用之建築物的1.50
【公共設施】1樓住宅接待門廳、會客廳。23F住宅專用公設區:交誼區、閱覽區、家教室、宴會廳、健身房、瑜珈室。


環境介紹

傾城仰望 豐饒之境

台北華爾街
品味凝香 富貴相望

南京東路記錄著劵商第一街、台股百億富豪發跡地的傳奇、知名金融機構、商辦大樓、國賓、晶華、老爺酒店、新光三越百貨也繁榮崛起,為南京商圈建立台北華爾街優越的商業地位!


樹海湧翠 波綠路

萬坪林森 康樂雙公園

位於南京東路晶華飯店旁兩座公園,面積4.3公頃,視野開闊,穿透性高;為【元大晶華】打開都市中珍貴壯闊的窗景。


當代地標 帝后之藏

砌崗石為不朽 薰藝術為永恆
【元大晶華】從南京東路第一排的地標身段到仰觀宇宙的大器空間;都讓人有入之愈深,其境愈美,其美愈珍的驚喜!

粗曠詩意 - 全棟天然崗石立面

石材搭飾垂直金屬樑帶,讓渾然天成的石紋與時尚鐵件,在不同角度呈現萬種風情,展現古典氣質的極簡精神!

浪漫點晴 - 藝術般的鋁合金欄杆

量身訂製、耐候佳的實心鋁合金,虛實之間微妙演繹建築的表情!

造型帷幕 - 2~4樓隱框式帷幕牆

隱框式帷幕牆搭配仿玉石紋理的燈帶,反映尊貴的立面層次與藝術氛圍!

超大光窗 - 欣賞天光雲彩之變化

光窗讓林蔭、光影解構厚牆,晨昏時刻輕鬆採集自然天光與視野!


根深柢固 穩若磐石

耐震係數 I=1.5 超越博物館等級
【元大晶華】每個大關鍵、小細節都有周全設計....以超越博物館等級的耐震標準(I=1.5),打造一座地震來時,依然舒適安穩,堅若磐石的超抗震住宅!

基樁結構

壁樁深入地下54公尺軟礫石層,搭配厚度1.2公尺,深度43公尺的連續壁、厚度1.5公尺的壁樁及深度54公尺的南北向扶牆,提升均勻的承載能力,並奠定紮根深厚的根基!

SC鋼骨柱內灌漿

全棟5000psi混凝土,全棟箱型鋼骨柱內灌注6000psi高性能混凝土。純鋼骨的高韌性輔以RC的高韌度,克服劇烈搖晃並可減少層間位移!

SC鋼骨混凝土+斜撐制震系統

每層建置制震斜撐,有效吸收地震及強風能量、降低搖晃感。並有效吸收震動能量。



香港P&T Group 巴馬丹拿集團 首席建築師 REMO RIVA

領航國際 大師團隊

突破建築極限
向歷史交卷 標竿鉅作

【元大晶華】除了元大建築團隊之外,並匯聚知名的香港 P&T Group 巴馬丹拿設計團隊、縱橫兩岸三地的當代設計大師關傳雍、譚精忠及國家級燈光大師-姚仁恭;從立面、結構、空間及門廳規劃到建材選用,均以傳世經典的百年思維,精雕一座立標南京東路的世界級建築!


基地位置